Annyi

第1话节选翻译 初次见面,惊为天人


被喧嚣包围的JFK机场的到达大厅里,有一个少年正透过玻璃注视着外面起飞的飞机。他叫奥村英二,日本人。在他背后,一个双肩背着沉重行李满脸胡子的男人——伊部俊一对他喊道:

“英酱,你在干什么,这边这边!”

呆呆望着蓝天的英二听到声音后回过头来:“啊···好的!”

说着就跑向伊部那里。

两人由此便开启了纽约之旅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哇·····内部真的好像跟《CSI:NY》一样···”

走在警察署内的走廊里,英二两眼熠熠生辉,像个小孩子般兴奋。

这里是纽约市警。

摄影师伊部俊一为了某个采访,本打算来这里找个熟人做中间介绍人,却不曾想到出了点岔子。

英二以伊部助手的名义一起跟来了这里。不管能否帮上忙,把英二带来美国纯粹是伊部的一番好意。两人虽然年纪相差甚远,但以前因工作而相识之后,便建立起了宛如叔侄般的友人关系。

“欸···简直跟电影布景一样···”

英二好奇地东张西望,伊部满脸无语责备道:

“喂英酱,小心不要迷路了”

 

 

与此同时,在同一个警察署内的某个会议室里,大屏幕上映出一个满身是血、靠坐在墙边死去的男性的画面。

“自杀啊···”中年刑警詹金斯有所怀疑地嘀咕着:

“贸易商、房产中介、夜总会老板,今年光是发生在我们辖区的案件就有三个”,詹金斯手撑着脸,呆呆地望着大屏幕叹气:

“光看资料,都不觉得会是自杀的人······愁死了,真是的。”

就在此时,响起了敲门声。

“警部,预约的客人到了”

 

被告知有来客,詹金斯走出会议室,来到刑事课一室与正在等候的伊部互相握了握手。

“···啊,你好”。

“承蒙关照,我叫伊部俊一。”

“我叫詹金斯,马克斯出了那样的事,想必被吓了一跳吧。”

站在背后的同事纳里斯听到这里也不禁苦笑,伊部也很为难似地笑着摸了摸后脑勺,回答说:

“唉,本想来拜托他的,没想到那家伙却进了监狱···不过我们多亏了有查理的帮忙”·

 

伊部这次的旅行想找他来帮忙的友人马克斯,因为犯了某事而被问罪,现在在牢狱之中。于是乎,跟马克斯关系亲近的刑警查理和詹金斯,就代替他来帮伊部斡旋采访一事。


伊部看向查理,年轻的刑警查理就耸耸肩笑了:“谁让我跟那家伙是警校的同期”。

 

注意到伊部背后那个还在好奇地东张西望的少年,詹金斯走了过去:

“咦?这是令郎吗?”

詹金斯向英二温柔地微笑:“真了不起呀,是来给你爸爸帮忙的吗?”

英二怔愣了一下。

一开始没想到是在跟自己说话,继而反应过来自己被对方当成小孩子了,立马变了脸色。

 

“啊,不,他是那个···助手···姑且···”,伊部慌忙解释着,英二不爽地自我介绍道:

“我叫奥村英二,19岁,大学生”

听到这年龄,詹金斯和查理同时“诶?!”,惊讶地身体往后仰。

 

“呃不,他即便在日本人里也是个童颜,比实际年纪看起来小很多···”伊部赶紧先发制人插了一句,但好像于事无补,英二越发地沉下嘴角成了个「へ」字。(*`へ´*) 

 

“呃失礼了······不过这可能反而更好,看起来年轻的话······因为‘他们’不信任大人”。

 

詹金斯的这句话让伊部和英二绷紧了脸,“果然是很危险的吗,那些街头暴力团?”

“因人而异吧,不过今天要去见的叫亚修的,是个很有实力的人,眨眼间他就把附近的帮派都整合了···”

“而且也才年纪轻轻17岁而已”,查理对詹金斯的说明补充上年龄,伊部惊呼:

“才17岁?!”

“是的,而且不仅是白人,他连波多黎各人、黑人都能一并统领了,这不是寻常能做到的。”

听着詹金斯的话,英二对这个叫亚修的人起了兴趣:

(Ash······灰···吗,到底是个怎样的人——·····)

 

 

到访警察署后的第二天。

 

在一个叫斯奇普的黑人少年带领下,英二和伊部沿着伸往地下的台阶向下走去。墙壁上目所能及之处都画满了涂鸦,即使在白天,通道也很狭窄昏暗。他们要去的叫爱尔兰酒吧的目的地,氛围确实跟坏家伙们的群聚场所很相称。

 

“终于越来越有感觉了···”

“虽然查理说一旦发生什么会立刻赶过来,不过真不要紧吗······”

 

斯奇普在尽头处一边回头看两人,一边开门说:“你们在嘀嘀咕咕什么呢?”

再怎么看也就十岁左右的斯奇普,就这么泰然地走进爱尔兰酒吧,一副不输大人的可靠感。英二和伊部也走了进去。

 

店内是名副其实的街头暴力团聚集地的氛围。作为异样的存在,英二伊部立马吸引了众人视线。看到众人凶神恶煞似的面孔,两人杵在门口不敢动,黑人少年又向他俩大喊:

“你们在怕什么,来这边”。

斯奇普做了个“come on”的手势,两人赶紧走向隔壁房间。

于是就看到了一群在打台球的少年。

 

“亚修,我把人带来了。老远从日本来见你的。”

只见被叫到的亚修,手持球杆缓慢转过身来。

 

鹤立鸡群,可以这么说吧?但对这两个日本人来说,却有另一种意思,那个少年是个不一样的存在。

吃惊于对方耀眼夺目的端正姿容,英二整个人呆住了:

(······总觉得跟想象中的很不一样······)

 


伊部同样也很惊讶似的,结结巴巴地自我介绍说:“呃···那个,我是来自日本的摄影师,因为杂志工作的需要,想采访一下你们···”

 

“···你想采访什么?”

 

亚修只说了这么一句话而已,伊部和英二就被震撼了。

(这是何等的魄力······)

 

美丽的声音,美丽的姿容。如果不是在这种场所会面,如果对方不是身穿牛仔裤T恤一副冷酷的样子,真会让人误以为是大天使降临了。

 

“啊······在这之前,能否让我拍张照呢?”

 

亚修审视般盯了一会儿说出这话的伊部,继而移开视线回答说:“不准拍脸。”

“明白,英酱快去准备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 

看着英二在伊部的指示下在箱子里开始找东西,亚修说:

“在日本,把小孩子用来当助手的吗?”

没有恶意的一句话,英二却轻微一动,扬起眉毛回头瞪着亚修:

“我年纪可是比你大!”

对英二的反驳,亚修打趣道:“是嘛?那真是失礼了,还以为你是小孩子呢。”

 

(你自己还不是小孩子···!)

明明才17岁!

英二在心里还着嘴,一脸不爽地整理着摄影器材。

不一会儿,摄影和采访就开始了。坐在吧台跟兄弟们相谈甚欢的亚修的背影,伊部将其拍了下来。


“···于是当时我就说了一句”

“说‘混蛋’吗?”

对正在得意洋洋吹嘘自己英勇史的弟兄,亚修也帮腔助兴,周围哈哈哈地笑了起来。站在稍远处看着这一切的英二,忽然注意到亚修那把随意插在腰间的手枪。

“那把枪,是真的吧?”

一句不由得流露出来的话,让亚修缓缓转过了身来:“诶·····?你什么意思?”

被这么一说,英二突然脸红了:

(对啊!当然是真枪啊!我居然问了个蠢问题·····)

我一定会被认为没见过世面的,英二不好意思起来。

不过很快又觉得出门在外不怕丢人,于是试着拜托亚修说:“在日本,平常只有模型枪。能让我摸一摸吗?”

英二这一句话,让店里的气氛眼见着瞬间就紧张起来。只是说出这句话的本人,却完全没懂这紧张的意思。

伊部察觉到气氛不对,慌忙跑近英二,压低声音耳语道:“等···等等,英酱,情况不妙啊。”

“诶?”

 

却见亚修走到英二身边,“可以啊”,说着便随意地把枪抽出来递过去。

此时店内骚动起来,斯奇普更是震惊地看着亚修。

英二却一点也没注意到店里的状况,单纯觉得很高兴,接过枪,感动地放在双手手掌上。

“哇!太棒了···这枪好沉呀,嘿——”

欣赏了会儿之后,英二心满意足地把枪还给亚修说:

“谢谢你给我看这么重要的枪······呃,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

“什么”

“你···杀过人吗?”

没有赞扬也没有批评,用纯粹认真的表情,直率地注视着亚修。

 

“······杀过”

亚修平静地回答道。

英二立刻表情复杂了起来:“是吗···果然···是这样啊”

亚修微微一笑:“···你还真是个小屁孩啊”

英二没听清楚,“诶?”地又问多一次,亚修却没再说话,然后边转身离开边对伊部说:

“你们不是想采访我吗,我答应了。”

英二目送亚修走向吧台,斯奇普兴高采烈地过来邀请他:

“嘿,英——酱,过来吧,我请你喝一杯”。

斯奇普眨眨眼睛,竖起拇指朝桌席那边指了指。

刚坐下,斯奇普便一脸钦佩地说:“真厉害呀你,我对你另眼相看了!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亚修这可是第一次允许别人碰他的枪!之前有个醉汉想摸那把枪来着,手指都差点被亚修踢飞了!”

斯奇普手脚并用、天真烂漫地解说着,与此相反,英二却铁青了个脸。

“拜托你早点告诉我,这种事···”

“不是挺好的嘛,亚修好像挺喜欢你,为你的胆量干杯!还有手指······”斯奇普不由分说举杯祝酒,英二脸色难看地喝了口斯奇普点的饮料,却“噗”一声豪快地喷了出来。

“这···这不是酒嘛?!”

英二双颊变红探过身来,斯奇普愣着说:“这是马宝利酒加可乐。”

 

不一会儿就喝起劲了,桌子上空的玻璃杯慢慢增多。


时间过了多久呢。

望着坐在吧台凳子上的亚修,英二带了点醉意问斯奇普:

“他的枪法应该很厉害吧?”

“根本不是用厉害能形容的。史密斯&威信的357麦格农左轮,还把枪身改短了,25码以外的目标从没失过手······”

看着兴奋地说着的斯奇普,英二觉得自己仿佛在听他描述梦境一般,怔愣地回答说:“这样呀··”

“亚修·林克斯啊···”

“林克斯是通称,野猫的意思。无人能驯服,自由自在,真是太适合老大了。”

但跟斯奇普说的相反,看着亚修的侧脸,总觉得哪里透出一种不甚如意的样子。


英二闭上眼睛,精神恍惚地笑了。

“斯奇普你真的很尊敬亚修呀”

“嘿嘿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iji喝醉啦······



评论(5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