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yi

第7话选译(下) 橙色落日·违心的话·要挟

前情提要:名为尤西斯的少年原来是黑帮李家的少爷月龙,肖达被要挟了···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跟出版社联络好了吗?

马克斯坐在椅子上看着资料,开口询问在客厅打完电话的伊部。

稍远的沙发上,亚修正坐着那里玩手机。

“啊,听说由他们向日本领事馆和移民局进行交涉···真是,完全忘了签证这回事了”。

马克斯对走过来的一步继续问道:“不过,英二能同意吗?”

“···一想到这个就头疼。谈得不好的话,他很可能又会溜走。”

“我来跟他说也行”,亚修突然抬起头,插到两人的对话中来。

“直截了当把话说清楚就行了,你很碍手碍脚之类的”。说着,再次把视线落回手中的手机上。

伊部皱了皱眉:“这也太过份···”

“话不能这么说吧!”热血的马克斯想也没想就立马站起来抗议道,却引得亚修一阵嗤笑:

“别只会说任性天真的话。今后事情的发展,帮不上忙的人越少越好。”严肃地说出这句话后,迅速离开房间。

“这个臭小子!说的什么话!喂,站住!”马克斯气冲冲地想追出去,伊部慌忙拦住他:

“马克斯!亚修他是主动去做招人恨的事了”

 

 

 

落日西斜,橙色幕空上长庚星时隐时现。

 


 

“诶?你刚才说·····”


晚霞浸染的露台上,英二希望是自己听错了,恍惚地反问。

于是,亚修再一次、平静地告诉他:“我说你在这很碍事,给我回日本去”。

“你这么说,我也无法反驳······”

 

亚修抬头看着夜色渐沉的天空。英二低下了头。

“的确,我连自己都保护不了,只会尽扯你的后腿···”

“没这回事,你不是还救了我和斯奇普吗”,这是亚修的真心话。

“···但那个是···”

“我啊······人生第一次,得到了别人不求报酬的帮助”,亚修靠向栏杆,抬头仰望夜空。


那时的英二,比飞鸟还要更自由地冲向天空。那个身姿至今难忘。


“给我饭吃、给我地方睡的那些家伙,一定会向我索求回报——比如做爱”,亚修悲戚一笑,英二却感觉自己心脏仿佛被狠狠勒了一下。

 

亚修处在逆光之中,张开手掌,又紧紧握住。

  “我之所以拿起枪、磨练技能,是因为不这样做就无法活下去。如果不拿枪就能活下去的话,那再好不过了。”

亚修看着英二的眼睛,缓慢地、尽可能冷淡地说:

“你我生活的世界,相差太大了”。


刚才为止还不想跟自己对视的亚修,现在却直直地盯着自己说出这句话,英二惶惑无措,移开了目光。

“我知道了······不过能再给我一点思考的时间吗?我没法整理自己的心情···”英二手扶栏杆,背对亚修。

“没事。你能做到我做不到的事,所以彼此彼此。”

 

亚修从二楼下来,路过伊部时说:“轮到你出场了”,然后径直走向厨房。

伊部说:“抱歉,亚修······”

 

 

英二靠在露台的栏杆上,眺望渐沉的夕阳,察觉到背后的气息后回头一看,伊部站在那里,正欲上前来说话。

“伊部桑······”

“那、那个,那不是亚修的真心话,是我拜托他说的。”

“已经没关系了。我明明比他年长,却总被他帮助······”英二越发哽咽,抬头想忍住,却见夜幕下的星星因为泪水而渐趋模糊。

“可是···即便我知道,但听他亲口······这么直接地说出来,我就在想,那我到底是为了什么···才来到这里···”

拼命忍耐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,潸然流满面。

伊部温柔地把手放在泣不成声、用手捂脸的英二肩上。

 

巨大的落日逐渐隐没。

 

另一边,亚修任厨房水槽水龙头的水“哗哗”流着,仰头一口灌下玻璃杯里的波本酒,紧锁双眉。却因酒太烈性而扭曲了表情。

“就算是你,也受不了跟英二说这么无情的话吗?”

亚修被这突然的声音吓一跳晃了一下,把杯子跌落在水槽里。注意到声音的主人是谁后,尴尬地“嘁”一声咂了砸舌。

马克斯从亚修手里拿过酒瓶:“你要回纽约吧?”,说着靠向桌子,为了让亚修别再喝,把剩余的波本酒全倒进自己的杯里。

“所以才让英二回日本吗?”马克斯仰脖灌酒。

亚修也说出了心里话:“······因为能活下来的机会是最小的”。

“现在回去的话,会被干掉的哦”。

“待在这里也一样,很快他们就会追来的。如果纽约是帝诺的主场的话,对我来说也一样。”亚修也靠在水槽边。

马克斯又问:“······无论如何也要跟他拼个你死我活吗?”

“·····继续逃匿下去也不符合我性格”。

对亚修纹丝不动的觉悟,马克斯无可奈何再次举起了酒杯:

“真是败给你了······我也要去纽约。”

亚修听此言回过头来。

“你是格里夫的弟弟,光凭这个就让我感到了一种命运。”

 

······  ······

 

 

 

“去把那个叫英二的日本人给绑架了”,月龙翘着高高的二郎腿坐在沙发上,对站在旁边的肖达吩咐道。

“哈······?”

“活捉亚修·林克斯然后交给我哥哥,就是我的任务。但这非常困难,因为他已经怀疑我了,他好像已经察觉到我受过训练的「动作」了,这种事我还是第一次遇到······”

“···所以就打算把英二作为诱饵,来诱捕亚修吗?”

月龙妖艳一笑,看向咬牙切齿的肖达:“你这么聪明真是太好了”。

“你?!”肖达气得浑身发抖,拿着刀子逼近月龙。

月龙看来是预料到他这一举动了,挪都没挪一下:“诶~~想杀我吗?这么做的话,有想过你姐姐会有什么下场吗?”

姐姐被作为要挟,肖达的刀子到了月龙的喉咙处时戛然停下。

月龙露出游刃有余的笑容,抬头看着肖达:

“杀了身为李家子孙的我,违背我哥哥的命令,就相当于背叛了同胞。······你姐姐也不可能平安无事”,

月龙从肖达臂下抽身出来(沙发咚···),在他耳边愉快地低声说道:“你们父母死后,是她把你抚养长大的吧?”

“你这混蛋!”自己仅有的重要的家人被放在天平上比较,肖达咆哮着,转过身把月龙强硬地按倒在沙发上,自己欺压上去,把尖刀堪堪戳上对方女性般美丽的脸庞。

月龙低声呻吟着反抗,却因为力量悬殊而无济于事。(OS:我真不是在看同人??)

因为低着头,肖达的墨镜掉了下去,露出杀意满满的眼睛。

“我一直很尊敬你们···老爸老妈也整天像口头禅一样说着,我们在异国他乡能平安无事生活,全靠有李家罩着······所以不管李家有什么肮脏流言,我都不曾怀疑过···但是···”

因为这意料之外的反击而有所动摇的月龙,随着掉落到脸上的泪珠而惊讶得屏住了呼吸。大颗大颗的眼泪不断从肖达的双眼坠落,落到月龙的脸颊上。

肖达咆哮:“现在不同了!你们跟格鲁兹都是同样货色!都是吸活人血的蛆虫!”

像是为了掩藏起哭泣的自己,肖达捡起墨镜重新戴上,站起身来:

“我还以为你跟英二很像,但完全没这回事······你这该死的毒蛇!”说罢愤然离去。

 

月龙茫然若失,用手指拂拭被肖达泪水濡湿的脸颊。

 

窗外,孤月一轮悬挂于夜空,长照高楼人间依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