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yi

小说11话节选翻译(下):残夜梦醒有你在身旁

前情:接上一篇文11话(上)(戳连接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英二的话别担心”,

马克斯在查理的公寓里,对躺在沙发上的伊部说道:

“亚修就算赌上自己性命也会保护他的吧。明知危险也要把英二带走······,他不由得这么做”。

说到这里盯着杯子,仰头一口把酒喝干,闷闷不乐地喃喃自语:“即便是以坚强引以为傲的山猫小鬼,这次也······受不了独自一人了吧”。

听了这话也很想喝点酒的伊部坐了起来:

“是啊······也给我来一杯吧”

“啊啊,就是要这样才对嘛”

马克斯往伊部递过来的杯子里倒上酒,嘟囔了一句:

“······英二啊,是个不可思议的孩子”。

“嗯?”

“这么说可能有点那个,但他是个没什么特别出众之处的孩子。特别善良,但是,也就这样了。说不上好坏,总之没有像亚修那样强烈的个性和魅力”。

马克斯灌过一口酒,一脸平静继续说:

“······但是他拥有非常不可思议的力量,能够让待在他身边的人内心平和下来。跟亚修截然相反。”

“不,亚修也是······在去科德角的时候,他们两个看起来真的很开心”。伊部说到这里,想起了两人一起玩耍的情景。

看到英二撅着屁股哆哆嗦嗦举着枪,亚修爽朗地笑了,纠正英二端枪姿势时的表情,柔和异常。

“如果他们拿着的不是枪的话,完全就是年纪相仿的男孩子们在一起嬉闹而已,让人赏心悦目的风景啊。所以······我迟迟没有上前去叫他们,亚修却注意到了我。就在那一瞬,他读懂了我内心在想什么,刚才那种柔和的表情也消失了,变回了平常的他。我想着他真是个不幸的孩子啊,什么时候开始就学会了这些东西呢?”

看着在练习开枪的英二,居然会露出那种笑容的亚修,在发现伊部的一瞬却立马变回了面无表情。

清风拂过。

亚修绷紧身体,目不转睛盯着伊部。

跨越了多少苦难,少年才会具有这种表情呢。

想到这层,伊部心里郁结难舒。

“他只有跟英二在一起时才回得去吧,回到17岁该有的样子”,马克斯也伤感嘀咕道。

对自己的束手无策深感无力,两个大人唯有互相倒酒消愁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啊啊!哈···哈···”

床上睡着的亚修,脸色铁青猛然坐了起来。

看了会儿睡在隔壁床的英二,为了平复快速而紊乱的心跳,亚修下了床。

拧开洗脸台的水,捧水打湿了因为流汗而黏糊的刘海和脸。

关上水龙头。

刚才被噩梦魇住的亚修,手在细微地颤栗着。

昏暗中聚睛一看,洗脸台镜子里映出了英二的脸。

是自己起来了?还是被吵醒了?不管是哪个,亚修都因为丑态被看见而动摇了。

 

亚修无可辩解,用颤抖的声音说:

“······我想忘掉的·····真难看啊。不管是暴力团的老大,还是从男妓变成杀人鬼这些······”

“不要这样说!”

英二堵住了他的话头,亚修没能继续说下去。

 

坐在床边,亚修缓缓道来:“我八岁的时候,第一次杀了人”,

英二静静地听着,亚修用一只手掩住脸:

“······我被强暴了······我很害怕。怕得连声音都发不出,明明在心里大喊着‘救命啊!’,却连一句呻吟都发不出来”,

看着亚修一副痛苦的样子,英二也心如刀绞。

亚修盯着自己的手继续说:

“杀那家伙的时候,我哭了······什么也感觉不到。我好怕我自己······我居然杀了肖达······我已经不知道如今自己究竟杀了多少人······我什么也感觉不到······什么也······”

眼泪啪嗒啪嗒的,连续不断地掉落在亚修那微颤的手上。

英二轻轻在旁边坐下,抱住了正在哭泣的亚修的肩膀。

“亚修”,

倾注着真心实意,温柔地呼唤着亲友的名字。

“亚修,冷静一点。你才不是什么也感觉不到,你受伤了,非常严重的伤······我都明白的”。

这样说着,英二垂下了双眼,又仿佛在告诫自己般:

“你救了我,如果你要为那件事负责的话,我同样也要······”,

亚修听到这话抬起了头,英二注视着他,轻轻点点头:“可能现在说什么也安慰不了你,但别忘记一点,就算全世界与你为敌,我都是你的同伴”。

 

郑重地说出这句话,英二忽而缓和了表情:

“我会一直在你身边······只要你不嫌麻烦的话”。

听到这话,亚修没来由的安心似地眯了眯眼睛。用手背擦了擦眼泪,开玩笑般试探着问道:

“······那,以后我还要继续吃那个难吃的三文治吗?”

“那当然,感到高兴吧。豆腐三文治是最棒的,能保证你的健···”

打断了正逗乐儿的英二,亚修倾倒上半身,伏在英二的腿上,抽抽搭搭地轻声流着泪。

“留在我身边······我不会说永远······只是现在就好······”,

 

 

——不,是永远。

 

 

英二温柔地把手放在亚修的背上,耐心等待着他的入睡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空开始泛白。

亚修安静地睁开了眼睛。

注意到枕在自己胸前熟睡的英二,为了不吵醒他,动作轻柔地下了床。

坐在窗边,眺望着朝日开始升起的街道,亚修想起了昨晚的事。

长年以来心里的郁结堵塞消失了,仿佛风吹云散般闷怀顿释,通身只觉得神清气爽,无边的心悦神怡。

 

 

 

这是什么声音呢?

英二在朦胧中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。

下雨声?不······这是敲击键盘的声音。

意识急速回复,醒了。

英二一边揉着眼睛一边从床上起来,就看到戴着眼镜的亚修在噼噼啪啪地敲着键盘。

 

“······亚修”

“吵醒你了吗?”

亚修头也没回,轻快地敲击着键盘回答道。

“啊?没有”,英二迷迷糊糊地说。

“继续睡吧,还早呢”

“······你在干什么?”

“偷东西”

开玩笑的吧。

看到亚修笑嘻嘻地回过头来,英二一头雾水困惑地挠挠头。

“······那个······亚修,今后还打算也这么乱来吗?”

“什么乱来?”

英二很难开口似地说:“那个,就是说,也就是,开枪之类的······”

“你怕了吗?”

对亚修的揶揄顿时拉下脸来,英二还嘴道:

“谁怕了!我只是想说乱来不能证明有勇气而已!要听年长者的话!”

“那可真是失敬了,哦尼酱~”

被比自己小的人如此敷衍,英二右手握拳气道:

“什么啊,那个恢复的速度!昨晚哭哭啼啼个不停的是谁啊!”

亚修摆出一副把英二当成小笨蛋的样子,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:

“拜托你了兄长大人,我可是很忙的,能别吼我了吗?”

这样一来,即便是英二,也禁不住怒发冲冠了。大步流星地跨向厨房,气汹汹火暴地冲起早晨的咖啡来。

 

即便是手法粗鲁泡制的,温暖的咖啡却还是非常美味的。

 

——嘛算了,会趴在我腿上哭什么的,那家伙也还只是个小孩子罢了。

心情稍微平静下来的英二,带着兄长般从容,轻轻地笑了。

 

另一边,电脑前的亚修,滴答滴答地点击着鼠标,这样一来所有的设置就完成了。

——“偷东西”——

虽然装作开玩笑似地这样跟英二说,却未必是在撒谎。

亚修悄悄地,露出了恶魔般的微笑。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null
 这句“不,是永远”动画里没有啊!!!!





评论(9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