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yi

小说17话选译:屋顶拥抱,夕阳下的留在我身边

想把官方小说中一些Ash和Eiji两人温馨互动的场景渣译出来(✿◡‿◡),但官方小说只是动画的剧本化小说,两者情节无差,所以有点令人遗憾,书中关于心理描写侧面描写啥的少得可怜(ㄒoㄒ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17话「杀手」

(前情:亚修大闹国立精神卫生中心后成功逃出,手下们这时却还在讨论亚修死了这个情报的真伪)

“那个情报也太迟了···”

 听到这太过熟悉的声音,大家一起回头望去···

 站在入口的,货真价实,正是亚修本人。

系着深绿色领带的衬衫,披着白大衣,松松垮垮的裤子,站在那里。因为是从马克斯那里借来的衣物,所以尺寸不怎么合身,但这些事英二他们怎么会知道呢。

“老大?!”兄弟们兴奋得,一下子上前去围住了亚修。

“真的假的······!”亚历克斯高兴得两眼发光。

英二吃惊得说不出话来,呆呆地盯着亚修。

“干嘛一副白痴相,难道我看起来像僵尸?”亚修为了掩饰自己的难为情,特地使坏似的说道。听到这个的英二灰溜溜地想,跟长相一点也不合的毒舌,没错是本人无误了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话说回来,你们在这里干什么?”

“我们本来准备去救你”,英二用认真的表情对亚修说道。

但辛没管这些,在众人面前直接说到:“事情的经过英二全部都告诉我了,关于你为什么不得不杀了肖达···”

话刚说到一半,亚修就突然猛地抓住辛的上臂,生气似地拉着他往屋外走。

“好痛··痛··痛,你干嘛!”

亚修一边粗鲁地拉着辛出去,一边对部下们命令道:“你们都不要跟过来!”

一来到屋顶,亚修把辛猛然推到墙上,严肃地警告说:“那件事,不许跟任何人说!”

面对亚修专横强硬的态度,辛也一肚子火,反驳道:“凭什么,为什么我要听你的——”

话没说完,亚修就毫不留情地往辛的左脸扇了一巴掌。

“你在干什么!”英二打开屋顶的门,喊道:“他只是想帮你!”

“我应该说过不要跟过来吧!”亚修对英二说着,转身对正在怄气的辛斥责道:“试试把这件事暴露出去看看!你的兄弟们都可能被灭口!你这样还算是他们的老大吗?!”

英二插进正在对峙的两人中间,护着辛:“亚修!为什么你总是只能用这种方式说话,他可是想救你来着!”

“既然这样,我想要你做的事只有一件,什么也别做!”亚修盯着辛,坚决地说道。

“好啊,那我很——明白了,既然如此,我再也制止不住那些家伙了,对他们来说,你至今都还是杀害肖达的仇敌,对我来说也是!”扔下这句话,辛愤懑离去。

 目送辛的背影,英二瞪着亚修:“看吧,他生气了。”

“你也是,为什么要告诉那家伙!”

“不说出真相,他就会一直误会你,还可能会取你性命。”

面对沮丧的英二,亚修转向别处说道:“我才不会被那种小鬼干掉。”

英二感同身受辛的心情,难过地跟亚修说:“被隐瞒真相是很痛苦的,我很能体会他的感受,所以才告诉他真相的。我不会说我很可靠,但还是希望你能更信赖我一点。”

亚修还是低着头,静静地否定道:“谁都没说过我不信赖你这种话,我只是不想你被卷入危险之中而已。”

“所以说,这个我很清楚,但是···”英二欲言又止,虽然很高兴亚修会担心自己,但还是想让他能更多点依靠自己。但现在,比起让他理解自己,还有更重要的,一直以来想要传达给亚修的东西。

英二低着头,沉默片刻后叹了一口气,闭上了眼睛,“还是不要吵架了,本就没打算做这种事。”边说着边走过去,轻轻拥住了亚修。

“太好了,你没事。”

“······”

亚修犹疑踌躇着,像触碰极其珍贵的事物一样,缓缓地双手回抱住英二。

 null

(其实翻了半天我就只是想把书中这句话秀出来而已!像对待什么珍宝似的抱住英二,脑补亚修OS:Eiji, my precious~哈哈哈呃)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亚修站在窗边,眺望着被落日余晖染红的天空,英二走到他身边:“现在就起来不要紧吗?”

“我已经睡够了。”

注视着在层层林立高楼的缝隙中渐沉下去的夕阳,亚修说:“看,是落日。这垃圾堆里,也就日落和黎明能值得看一下的了······怎么了?”注意到英二怔怔地看着自己。

“没什么······只是在想,你平安无事真的太好了。”

从英二那莫名悲伤的侧脸移开视线,亚修放弃似地说道:“去跟伊部联络一下吧。我再也不会硬要你回日本了。”

“我可以留在这里吗?”

对吃惊地突然抬起脸的英二,亚修低喃道:“就算我说不行,你也不会乖乖回去的吧······而且,对我来说似乎这样做也更好。”

“嗯?”

英二没有体会到是何意思而呆愣着,亚修继续说道:“即便让你回日本,我也一定会担心你会不会有事,那样的话干脆呆在我目所能及的地方更好。”

冷淡地转过身来,英二却一点反应也没有。

“你倒是说点什么啊”

话说到这份儿上英二还是沉默着,亚修隐约有点窘迫难为情地说“是想让我再对你说一次「留在我身边」吗?”

看着英二还是一副目瞪口呆愣住的样子,亚修大失形象地怒吼起来:“搞什么嘛!”

这时英二突然笑开来,然后戏谑般地逼近亚修说道:“让人心情真好呀,再说一次嘛?”

“开什么玩笑!啊~~肚子好饿,吃饭去!”亚修想搪塞过去似地大声说道,走了起来想离开房间,英二在后面笑嘻嘻地心情绝佳地跟了上去。

“再说一次嘛,又不会少块肉~”

“少来了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话说这一集好多糖。

评论(19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