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yi

小说20、22话选译: 喝汤、只能让你抱!

第20话 「征服されざる人々」(不败者)

前情:亚修一个月粒米未进!在地下水道,英二煮罐头汤给他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篝火噼啪作响,手制地炉上,一个小锅里正煮着东西。

“好烫烫烫···”

英二被迸出的火星子溅到手,边摸着耳垂降温,边递给亚修一个马克杯。

“······瞧,做好了”

亚修的眼睛暂时还看不见,英二拿起他的手,小心翼翼地把马克杯递过去,等亚修的手指碰到杯把儿后,才放开手说道:“不好意思只是罐头汤而已。”

亚修慎重地将热汤喝进嘴里:

“真好喝啊,食物居然如此美味的感觉,我多少天不曾体会到了,你又救了我,英二。”

在格鲁兹那里,任何食材都无法咽下。但是,英二递过来的热汤却渗透进了亚修的心底,舌头久违地感受到了味道。

“哪有,我才是,被你救了简直无数次呢。”英二苦笑着,有点羞涩似地回答。“你平安回来了,我们这边也没出现牺牲者,都是多亏了大家。”

亚修喝完汤,一边裹起毛毯一边动脑思考起来。这种程度的作战计划,本应蒙骗不了布兰卡才对······就是这点想不明白,莫非是布兰卡知道英二他们会袭击会场,然后又特地放我们逃跑?

“果然待在这里是很危险的!”

亚修正准备站起身,英二拉住了他:

“等,等一下,现在地面上格鲁兹肯定在拼命找你,而你现在非常需要休息。偶尔也听一下哥哥的话呀,嗯?”

看着英二俏皮的笑容,亚修心里也自然软了下来,再次坐回原地,好不容易笑了:

“是啊,也许你说得对,我总是净想着最坏的打算,长时间养成的习惯怎么能轻易改掉呢,肯定因为我是个胆小鬼吧。”

“才没这回事,你怎么会是胆小鬼。”

亚修对英二的话轻轻摇了摇头:“正因如此有时我才能保全性命,总是会先想着未雨绸缪”。

把头埋进曲起的双膝中,亚修觉得睡意迅速袭来。

“安不下心啊,所以才总是想到最坏的——”亚修这样说着,响起了轻微的鼻息声。

 ~~~~~~~~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~~~~~~~~~~~    

~~~~~~~~~~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~~~~~~~~~    


第22话 「死の床に横たわりて」(在我弥留之际)

前情:那个军人福克斯来偷袭,亚修被抓并被那啥,亚修设法脱身出来,英二杰西卡他们返回来接应亚修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亚修!”

听到了本不该听到的英二的声音,亚修慌忙转过身,看到拿着枪的英二、辛、凯恩和杰西卡他们,正从走廊那边跑了过来。

“你没事吧。”英二看起来很高兴,亚修却怒吼道:“笨蛋!为什么又回来了?!快离开这里!”

虽然预料到了会这样,突然被劈头一句斥责,英二僵直着腰停了下来。


(场景转换)

辛走在最后,他轻松跃上堆积起来的木箱,越过废墟的墙,就看到墙那边英二他们气喘吁吁地坐在地上。

辛使劲儿地用手背擦着汗说:“到这里就安全了吧。”

亚修却独自一个人,不知为何背向大家靠着墙,微微地颤抖着。凯恩担心地向他搭话:“怎么了,你没事吧?给我看看你的伤。”说着想把手放在亚修肩上,却被亚修受惊似地拂开了。

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

被凯恩这样问,亚修自己也露出了受到打击似的表情,把发抖的手伸到嘴边,低着头回答道:“抱、抱歉,我没事······”

但是,只有杰西卡和英二,看到亚修颤抖的身体后察觉到了他的异样。

亚修走到稍远处放置的木箱上坐下,用手抱住了自己。

“稍微休息一下的话,就能恢复的。”虽然这么说,身体的颤栗却没有平复下来。

英二站到亚修的面前,亚修抬起头,一脸悲戚地望着英二。英二缓缓地向他肩膀伸出手,宛如圣母般,温柔地抱住了颤栗着的亲友。

亚修少见地坦率地把身体靠向英二。就算知道这是当着大家的面,却无法控制自己不这样做。然后不可思议的,僵直紧张的全身放松了下来,身体的颤栗也渐渐平息了下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(本来百感交集感动着,“圣母”二字突然跃出······咳咳,它原本就是褒义词啊不准笑!)


亚修英二两次拥抱,屋顶那次让我欣慰感慨,这次让我心碎感动。

评论(6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