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yi

小说11话节选翻译(上):战士也要放假!

第11话「美丽与毁灭」

 

前情:亚修不得不杀了癫狂状态的肖达,让辛他们先带英二离开格鲁兹的宅邸,自己一人返回去烧了肖达的尸体后·····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隐藏处所外面焦急等待亚修回来的兄弟们,高兴地冲到室内,向亚历克斯报告说:“老大回来了!”

一脸疲倦的亚修刚进来,站在正对面的康古就大声喊道:“老大!”

亚修被因为自己的归来而欢欣鼓舞的兄弟们包围着,注意到了英二的身影后就笑了。英二也因为亚修的平安归来而松了一口气,微笑着看了回去。

亚历克斯用拳头击打自己手掌,重鼓士气说道:“老大你回来了,欧沙那家伙就不会有好日子过了!”

亚修点点头,马上利落地作出指示:“先准备食物和衣服,然后跟买主进行‘确认’的联络,再跟‘苍蝇’说准备好这个。”

一边说着一边从亚历克斯手里接过手机,开始输入着什么,输完了就把手机还了回去,亚历克斯粗略看了一下后点了点头:“OK。”

“然后手机两部、平板电脑一部也拜托了,我先睡两个钟。”说完这个,亚修就“扑通”地倒在了床上。

“简直像关上了开关一样睡过去了···”

看着不紧不慢的英二,亚历克斯苦涩地说:“也只有在睡着的时候了啊。”

突然,亚修一个挺身起来,然后大家不知为何“噫——!”地惊叫着拼命躲到阴影里去。

“两个钟,两个钟过后叫我起来!”

“好、好的,老大!”

看着躲在阴影里回答的康古和庞斯,英二歪了歪脑袋,觉得有点费解。

亚修又咚的一声把上半身躺回床里,兄弟们战战兢兢地盯着他,看他像电池耗尽般进入了深度睡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滴滴滴——”手机闹铃响起,昏昏欲睡的英二把它按停。亚历克斯和康古他们,或在玩手机,或在喝着什么,全都一副“我什么也不知道”的表情,庞斯也是死盯着杂志,什么也没察觉到的样子。

“两个钟到了哦,不去叫他起床好吗?从刚才开始你们到底在怕什么?”居然没有一个人想动一下,英二不可思议似地看着这个光景问道。

然后那三人你瞧我我瞧你,表情暗了下去:“······亚修的起床气差得要死!”

英二对亚历克斯的回答有点扫兴:“就这样?”

因为你没见识过而已!这样想着的康古探出身体还嘴道:“什么‘就这样’!刚起床的老大可是比狮子还要恐怖!”他尽可能地把自己庞大的身躯缩小,用两手遮脸。

庞斯用食指扯开嘴,露出自己破破烂烂的牙齿叹道:“正如他们说的,像这样···”(吐槽:这牙齿···是被亚修起床气打掉的?!)

即便看到这些,英二还是没有实感,他叹了口气站起来:“算了,”那三人立马慌慌张张的,如铜像一般僵直了身体。

“我来叫他起床吧。”英二说着,往床边走了过去。

英二摇了摇熟睡中的亚修的肩膀:“亚修!起床了,到时间了!”

看亚修全然没有起来的迹象,英二猛地拍了一下他的头:“快起来,两个钟到了!”

其他三人看到这个,“gya——!”地惨叫着一溜烟地跑了出去,抱着不管什么攻击都能逃掉的觉悟,把身体躲在墙的另一边。

在一派骚乱中,亚修换了姿势,倏然抬起了脸。

亚历克斯他们在墙的阴影里瞧着,都惶惶不安哆嗦着。

“快看啊眉毛都皱起来了”庞斯说着,亚历克斯也“要生气了要生气”说道,紧张地吞了吞口水。

“好可怕—!”康古巨大的身躯抖得像个筛子,关注着事态会怎么发展下去。

“你不是说过两个钟到了就叫你起床吗?”英二对睡得迷迷糊糊的还在发呆的亚修说。

“两个钟?”

看着亚修睡炸的一头乱毛,英二一脸无奈的表情回答到:“是啊,你说过的吧?”

“···我不记得了···”这样说着,亚修起身走了起来。

瞧见这种光景,亚历克斯他们都“咦?”惊讶地盯着亚修。

“···我去洗个澡”······

目送着亚修安静地走向浴室,三个人一脸“为什么啊”的表情,面面相觑。

突然间,从浴室里传来亚修的怒吼:“喂!!肥皂呢?!洗发水也没有?!!”

“噫——!!”放松了警惕的三人,惨叫着慌乱了起来。

“好、好的!!”

看着他们手忙脚乱的样子,英二悄然笑了。拿起本该由三人送去的洗发水瓶子,替他们送了过去。

亚修浸在浴池里,英二什么也没说,放下洗发水正准备出去时,亚修突然向英二含糊说了句:“肖达的事,你不问我点什么吗?”

听着这话,英二还是保持背向亚修的姿势,在浴室门前停了下来:

“等你想说的时候再说好了。”

“我让他永远都不再会落入那帮家伙的手里了。”亚修努力让自己平静地说道。

“···这样啊。谢谢你,亚修”

英二说着,慢慢地转过身来看向亚修,带着悲伤又平静的表情,关上浴室门离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桌子上已经放着两部手机和一台平板,兄弟们都一脸严肃地等待着亚修。听到脚步声,大家一起向入口看去,只见亚修刚洗完澡,毛巾随意搭在肩上就走了进来。边走边拿起桌子上准备好的平板,一屁股在椅子上坐下,就开始看起屏幕上的资料来。

庞斯、亚历克斯和康古他们默不作声地盯着亚修,静静等候着指示。英二被他们这种举动震撼了。

——屏气凝神地关注着亚修的一举一动,等候着老大的命令,对他们来说,老大是无与伦比的,他就是王者,他就是尊敬、畏惧和绝对权力的象征······但是······我所知道的他却是······

英二心有所伤,悄悄地看着亚修的侧脸。

 

亚修一脸不快地问亚历克斯:“被欧沙吸收掉的团伙有多少?”

“几乎绝大部分,想办法保持中立的,除了唐人街外就剩两个了。大家都怕被报复,什么也做不了。”亚历克斯宛如最可靠的左右手,对老大的提问干脆利落回答道。

“哼······很像那家伙的做事风格,欧沙这时候肯定拼了老命在找我。那家伙背后有科西嘉黑手党做后盾,不过,他的行动我来封掉!”

感受到亚修强烈的意志,大家紧张得屏住了呼吸。

“你们尽可能地搜集多一点情报,团伙的人数、人种构成、老大是谁、据点在哪,但是千万要小心,你们处境还是危险的,不要掉以轻心了。”

亚修环视鼓舞着大家,兄弟们齐声回应“好!”

“去吧!”

随着亚修一声令下,少年们群起响应,迅速离开了房间。

 

 

亚修叫了一声被这阵势震住的英二: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在想着你好厉害的领导能力啊”

“终归也只是猴子山的老大罢了。比起这个,我们去吃饭吧。”

入座之后,英二看到桌子上已经准备好了送来的寿司卷和豆腐,深深吃了一惊:

“诶——真的是日本豆腐呀。”

亚修也在对面的位置坐下,用熟练的姿势用着筷子:“那些家伙也算想得挺周到了。”

说着便灵巧地用筷子夹起寿司卷,一口塞进嘴里去。

英二看到这情景,瞬间缓和了表情:“你筷子用得很好啊,在日本生活也没问题。”

“······日本啊。你、有哪些家人?”

“父母和一个妹妹”

“诶——”亚修轻轻附和道,“妹妹?一定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吧?”

“完——全不!一点也不可爱!”

看到英二一副断然否定的兄长大人的样子,亚修咯咯地笑了。

房间里只有独处的两人,时间静静地、平和地流淌着。

“······我们还是第一次聊这些东西,明明在一起很长一段时间了”

“是啊”

“我对你的事,真的,一点都不了解呢”

这样说着,亚修凝视起英二的脸来:“你的头发是漆黑的,眼睛也是深邃的黑色。”

突然间,亚修开始说起自己小时候的事情来。

“我小时候很怕黑色的东西,”那是在乡下的住宅街,叫鳕鱼角的地方发生的事了,“万圣节那晚上,老爹给我做了杰克灯,我戴着它到附近逛,本想着去吓唬一下哥哥,就一个人躲在林子里面······周围真的好黑啊,能听得到森林里奇妙的叫声。心里很不安正想回去的时候,就看到林子里一个巨大的南瓜飘飘忽忽的···”

树根下,年幼的亚修憋着笑容坐了下来,但是,哥哥格里芬一直都没来。亚修突然间就不安起来,森林里的树木在黑暗中看起来跟往常不大一样,越来越让人毛骨悚然。

好想回家。

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在夜路上,突然注意到有什么发光的东西在动,亚修当即原地停下,看了看草木丛生的侧旁。

于是乎,只见林中深处,影影绰绰地漂浮着一张橙色的南瓜的脸!

年幼的亚修惊恐万分惨叫着,不顾一切地在夜晚的林路上狂奔······

“后来我才知道,原来那是车的前窗玻璃上映射出来的我自己的投影······从那以后,我就特别讨厌南瓜,光是见到都会起一身鸡皮疙瘩。”

亚修把手里的饮料罐捏得咯吱响,深有感触地说着。注意到英二怔愣地看着自己,亚修不可思议似地问道:“干什么嘛?”

抑制不住想笑的冲动,英二不由得扑哧了一声:

“噗!····唔···唔···”肩膀剧烈震动着,英二还想拼命抑制自己别笑,亚修两颊绯红:“有、有这么搞笑嘛!”

“现在说的这些,我觉得你最好别跟其他人说,能一枪解决黑手党的你,居然···南瓜···噗!哈哈哈哈!我都想去告诉格鲁兹了,比起那些没用的保镖,不如多种点南瓜哈哈哈!”

英二终于仰天大笑起来,亚修不爽地鼓起了脸,哼地把脸扭开,扬起脖子大口喝起饮料来。

“哼!笑吧笑吧豆腐小子!”

就在一瞬间,亚修突然变了表情。

收起笑容的英二也注意到了亚修的变化:“怎么了?”

“嘘!躲到床的背后去,快点!”低声快速说着,把饮料罐放下站起身,亚修抽出了枪。

英二听话地退开两步绕过椅子,藏到了床的背后。

亚修把枪放在椅子上,对准了出入口。

“嗨~是我啦,千万别开枪哦少爷~”

不见其人先闻其声,然后就看到花哨的帽子和眼镜被飘飘然举了出来,出现的原来是从事武器供应的黑人男子。

(验枪过程略,懒得翻了(´Д`)···)

“话说回来,支付方面你没问题的吧?”

“不用担心,我有时价四十万美元的宝石”,亚修说着,就把左耳的耳环取下来扔给了苍蝇。

“四十万?!”

英二没有参加格鲁兹府邸的晚宴,并不知道这宝石的来历,所以听到这价格时惊呆了。

苍蝇认真检查着到手的石头的真伪,吹了声口哨也吃惊地说:“这可是真东西啊···”

“这种东西你是从哪儿······”

对单纯提出疑问的英二,亚修想都没想地回答说:“别人给的”···

“谁给的?”

可能没想到会被这样追问,亚修尴尬地背过脸去,搪塞地回答道:“无所谓啦,这种事!”

像这样的,格鲁兹扭曲的爱的证明。但是,宝石本身是无罪的。这样的话就能用来支付枪的费用了。

 

 

英二神情忧郁,用炉灶烧着开水。

——我很困惑,亚修。

冲着咖啡,满脑子想着此事。

——浑身充斥着血和硝烟气味、无情杀敌的你,还有被我嘲笑讨厌南瓜而认真闹别捏的你······到底,哪个才是真的你呢。

拿着装有咖啡的马克杯回到房间,就看到望着窗外发呆的、亚修的侧脸。

——还是说,两者并不矛盾,他们同时存在于你之内呢······我时常,会变得很不安。

 

亚修接过冲好的咖啡,拿到嘴边吹了一口气正想喝时,就注意到英二的视线。

“干嘛?从刚才开始就傻盯着我的脸看”

英二移开视线,微微低头回答:“没啥···想着你连眼睫毛都是金色的啊”

听到这个,亚修就笑嘻嘻地说:“下面也是哦,要看吗?”

英二猛地逼近亚修,一脸天真无邪地两眼放光:

“真的吗?!给我看看!”

看到败兴地后退的亚修,英二撅着嘴说:“开玩笑的啦”。

“变态···别靠近我ヽ(`Д´)ノ”亚修说着,双手抱膝坐在床上,像小孩子似的把自己蜷缩起来。

英二也一边喝着咖啡,一边思绪逡巡。

明明现在这么平静安稳,为何总抹不去这种不安感呢。现在开始,跟格鲁兹或欧沙的斗争会越来越激化吧,那样一来,感觉亚修会走得离自己愈来愈远······

两人独处的时间,暂时还能继续着。

 

平板上显示着纽约时间,亚修表情复杂地看着皮特格兰德的新闻,英二准备对他进行伤口处理。只见英二用钳子夹着消毒棉花,不甚熟练地往亚修手臂的伤口上抹去。亚修立马很疼似地扭曲了表情。(吐槽:这几集开始,英二才正式开启奶妈模式。)

“不好意思,弄疼你了?”

“弄疼我了?你怎样我不知道,我可是敏感系的。被你这么粗鲁地对待伤口,痛死啦!”

对要求多多的亚修,英二赌气想到:要是伤在嘴巴上就好了!

这样想着,就想来点小报复。

“那可真是——太抱歉了!不管怎么说,我是个笨手笨脚的日本人呀!”

说着故意用粗鲁的手法,用光所有绷带把亚修全身一层层地缠了起来,亚修立马变得跟木乃伊一样动弹不得······

英二赶紧把消毒完事,然后把严严实实缠着绑带呆若木鸡凝固石化的亚修扔在一边,带着一脸恶作剧表情,赶紧撤离了现场。然后又突然从厨房露出脸来:

“话说,敏感系的美国人,你要不要吃笨手笨脚的日本人做的三文治啊?”

英二一脸挑拨,亚修也故意嫌弃地还嘴:“没有手指在里面就好了!”

两人大眼瞪小眼互相盯着看,直到两人的脸变得奇怪起来,才同时咯咯咯地笑了起来。

 

——真的是非常贵重的,战士的休息日。

 null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名字啥的都是音译,忘了动画里他们叫啥了(・_・) 

评论(10)

热度(41)